首页学院概况行政机构教学机构招生就业学生工作资料下载西美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机构
美术教学部
音乐教学部
学前艺术教学部
研究生部

艺术教育学院美术教学部,以艺术教育专业面向全国招生,通过系统的艺术教育基础理论、造型通识基础和各相关学科专业的学习,培养艺术素养全面、具有跨学科特色的中小学艺术教育师资及相关人才。美术教学部现有教师20名,其中副教授6名,讲师14名。博士学历1名、在读博士1名,研究生学历11名,现有画室27间,版画工作室2间。

美术教学部结合学院发展与自身的实际情况,设有国画工作室、综合工作室、设计工作室三个专业教研室。国画工作室开设了国画、书法等相关专业的课程。坚持文化自信,以传统文化为出发点,在教学中注重对传统文化精髓的继承与学习,严造型、讲笔墨,并重视深入生活与实践,借古开今创造,多元化的艺术形式。综合工作室开设了油画、版画、水彩等相关专业课程,从艺术规律入手,通过视觉艺术本体语言的学习,观察生活、研究自然、关注社会,并强调创造与现实生活的关联,以丰富多元的艺术视觉素养创造新的艺术形式。设计工作室开设了设计、工艺美术等相关专业课程,以设计类实用美术为出发点,注重对学生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的培养,通过对传统工艺的继承与学习,审美能力与技能的综合训练,掌握适应时代发展创新需求的艺术形式。

艺术教育学院美术教学部的教学工作目前正处于改革深化阶段,我们将逐步形成有特色的教育理念,完善开放、系统的教学方法,在发扬专业优势的基础上,吸收并转会新的研究成果,研发符合艺术教育规律的特色课程。我们注重学生人文素养的提升,通过对其精神世界的构建和艺术创造能力的培养,开启学生的心智,引导他们拥有认识自己价值的信心,以及拥有持续一生的学习热情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我们希望通过不断的对探索与践行,以教育的初心培育一颗颗艺术种子,期待他们在不远的未来开花结果。


 

联系我们::中国·陕西

联系电话:029-83816776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南路53号

邮       编:710600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弘 美 厚 德 , 借 古 开 今

Hong mei thick DE ,Borrow ancient open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