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行政机构教学机构招生就业学生工作资料下载西美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管理制度
我院举办五四主题班会
 

我院举办五四主题班会

     ——响应时代号召,奏响青春旋律

    2017年5月4日,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彰显时代精神和彰显青春价值。将五四“自由,平等,民主,科学”精神和我院“弘美厚德,借古开今”的校训结合起来,我院学生积极组织了关于五四青年节主题班会。

    本次五四青年节主题班会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其中2015级音乐教育的同学们表现踊跃,首先由班委带着大家了解五四运动背景,有很多同学都表达了自己对于革命烈士和先驱们“敢于追求自由、爱国、进步”精神的敬佩。接下来,学习委员和生活委员带着大家学习了党章和习主席重要讲话,习主席的一句“自胜者强,自强者胜”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与此同时,2016级绘画艺术的主题班会也是颇为精彩,其中有一环节最为新颖,同学们就“同学之间发生矛盾,是该隐忍还是摊开说”这一话题进行探讨,同学们都积极的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同学们认为大家生活在一个集体中有矛盾很正常,大家不仅要互相包容更应该在必要的时候适当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大家互相理解共同创造和谐的环境。在这场唇枪舌战中大家也都明白了许多。

   各班班会均以圆满告终,同学们在班会里感受到了先进思想与青春正力。最后辅导员陈旭老师给两班做出总结:“青年人一该有理想,有目标感,给自己的未来规划好道路;二该有魄力,学会独立,遇事冷静,学会思考。青春年少当奋发,人生能有几春华”。在和平年代和平国家,我们年轻的学子更应该加快脚下的步伐,紧跟五四的脚步,勇敢的追求梦想。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及人际关系,推动社会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我们更要努力为自己美好的明天奋斗!      

                                              尤靖 许晓琳 陈旭 撰稿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陕西

联系电话:029-83816776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南路53号

邮       编:710600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弘 美 厚 德 , 借 古 开 今

Hong mei thick DE ,Borrow ancient open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