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行政机构教学机构招生就业学生工作资料下载西美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机构>>音乐教学部>>音乐教学部师资建设>>正文
雷知众
 

雷知众 1958年生。陕西省渭南市人。副教授。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陕西省合唱协会理事、合唱指挥、声乐、钢琴教师。

1976年参加工作。1984年毕业于兰州师专音乐系,后又取得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本科学历和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结业学历。曾跟随国家级指挥家严良堃、杨洪年、秋里、钟维国、刘大冬学习合唱指挥,并跟随国家一级指挥冯长路、焦忘曾先生学习合唱指挥至今。

论文:1《.中师学生歌唱机能的快速激起》发表于《音乐天地》1997年增刊;2《声乐、钢琴小组课“分组同步”优于“分散排课”》发表于《陕西教育》2004年第四期;3《钢琴初见抓谈说》在“科学、创新、发展——国际优秀新学术创新论坛”荣获国际金奖,荣誉载入世界学术国际交流文献《国际优秀新学术创新文库》。

在艺师工作期间,排练指挥的《为了大眼睛》《春风的吻》荣获2003年陕西省第一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第一名(一等奖),并选送至教育部参赛获优秀奖。2004年,为艺师合唱团排练并指挥《黄河大合唱》整部作品、2005年排练并指挥《长征组歌》整部作品。

在兰州工作期间,曾连续5年协助兰州市教育局组织中小学合唱比赛和甘肃省中学生文艺调演。并首倡将“歌咏比赛”更名为“合唱比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陕西

联系电话:029-83816776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南路53号

邮       编:710600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弘 美 厚 德 , 借 古 开 今

Hong mei thick DE ,Borrow ancient open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