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行政机构教学机构招生就业学生工作资料下载西美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弘扬法治精神 共建无邪校园”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在西安美术学院临潼校区举办
 
为深入弘扬法治思想,提高在校师生对邪教组织的鉴别力和防范力,增强师生抵御邪教侵蚀自我保护能力。12月7日,由西安市政法委、西安市公安局主办,西安市公安临潼分局和西安美术学院承办,以“弘扬法治精神,共建无邪校园” 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活动在西安美术学院临潼校区举办。

图片

此次活动通过现场宣讲、文艺演出、现场问答等多种形式,为广大师生献上丰盛的反邪教“文化大餐”。
民警通过展板讲述一个个真实的大学生受邪教侵害案例,向同学们阐述如何识别邪教危害等相关反邪教知识。经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学习,同学们意识到邪教的本质是反政府、反社会、反科学的、其邪教教义是侵害⼈们身心健康破坏家庭、扰乱社会的。在场的同学及教职工们纷纷在“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宣传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表示抵制邪教是每个人应尽的社会责任。

图片

图片

西安市警官艺术团的民警和艺术教育学院的部分同学将反邪警示教育宣传与文化生活有机融合,把反邪教知识以歌曲、快板、古筝等文艺演出形式呈现,进一步提高了此次活动中所宣传的反邪教知识在学生间的知晓率以及参与率,使广大师生成为反邪教斗争的支持者、参与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互动知识问答环节里,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表达自己对于邪教的看法。民警以此为契机,以案释理,引导广大师生要远离邪教,增强预防和抵制邪教的能力,自觉抵制邪教,崇尚科学、传播文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的开展,受到师生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对于邪教的认知,增强了对于邪教的防范意识和抵御邪教的能力,做到自觉抵制邪教,主动对邪教说“不”,让“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观念深入人心。

图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陕西

联系电话:029-83816776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南路53号

邮       编:710600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弘 美 厚 德 , 借 古 开 今

Hong mei thick DE ,Borrow ancient open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