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行政机构教学机构招生就业学生工作资料下载西美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艺术教育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
 

   为切实加强艺术教育学消防安全⼯作,增强我院学⽣消防安全知识,提⾼学⽣消防安全素质,11⽉6⽇,艺术教育学院举办“预防安全,⽣命⾄上”119消防宣传⽉知识讲座和演练。

在本次讲座中,肖世平⽼师从两个⽅⾯讲述了校园消防知识。⾸先,向⼤家展示近年的⽕灾案例。肖⽼师通过视频和照⽚让⼤家了解⽕灾发⽣的原因和现场情况,分析⽕灾中当事⼈的错误做法,并向⼤家展示在⽕灾中正确的应对⽅法,同时分析了校园和家庭中存在的⽕灾隐患、学⽣错误使⽤电器的情况。其次是正确选择使⽤灭⽕⼯具和实战演练。肖⽼师向⼤家展示了常⽤灭⽕器的结构图和使⽤⽅法。肖老师提到“灭⽕⼯具多种多样,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使每家每户必备。做到多⼀件⼯具,少⼀起悲剧”。在讲座的最后,肖老师组织在场同学进行了实战演练,由消防⼈员介绍灭火器的使⽤细节,⿎励学⽣积极体验灭⽕器灭⽕。现场活动积极性⾮常⾼,同学们从看⻅火源的不知所措再到使用灭火器正确灭⽕,从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本次讲座提⾼了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熟悉了消防管理制度,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法,具备了扑救初期⽕灾的能⼒。同时,也加强了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理解。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陕西

联系电话:029-83816776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南路53号

邮       编:710600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弘 美 厚 德 , 借 古 开 今

Hong mei thick DE ,Borrow ancient open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