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行政机构教学机构招生就业学生工作资料下载西美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艺术教育学院2022级音乐学专业见习之华清中学
 

人有知学,则有力矣。10月26日中午,艺术教育学院音乐教学部副主任郝春峰老师带领22级音乐学专业的26名同学前往华清中学参加教育见习,旨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优秀的高中音乐课程授课形式,学习前沿的音乐课授课方法,从而开拓学习思路,更好的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关于此次“2023临潼区刘乔‘名师+’研修共同体高中学段新教材优秀课例展示专题教研活动”,华清中学刘海东副校长发表讲话,旨在要求本校老师取他山之石,传承艺术素养。图片

   华誉涵老师展示的课程主题为汉族民歌。以《腔调情韵-汉族民歌》三首地方民歌入手,通过示范演唱、方言学习、解析歌词等方式,循序渐进带学生走进歌曲情绪,感受各地民歌风格的不同,引发思考,使学生更深刻的体会到汉族文化的丰富多彩,引导学生对崇高人文精神的追求,增强其对真善美的讴歌与塑造能力。

   靳银妮老师的展示内容为“国之瑰宝--京剧”,以《家住安源》和《甘洒热血写春秋》片段为例,选取片段进行欣赏,逐句演唱分析,介绍京剧知识,并将传统京剧与现代化京剧做对比,使学生了解京剧的改革与发展,让学生体会表演京剧唱段的乐趣,在京剧学习中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  

观摩课结束后,全体听课师生进行了教学总结研讨,临潼区教育局教研员陈燕荣对两位老师的讲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中肯建议!郝春峰老师对二位老师的讲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两校以后应加强交流合作,分享教学经验,促进共同发展!

  本次教育见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学们看到了两位老师是怎样引导学生一步步走进课堂学习到本堂课的知识,如何设计新课导入、教学活动的安排、教具的使用等等。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大,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与文化知识,不负时光,砥砺前行,为今后能做好一名合格音乐教师打下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陕西

联系电话:029-83816776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南路53号

邮       编:710600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弘 美 厚 德 , 借 古 开 今

Hong mei thick DE ,Borrow ancient open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