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行政机构教学机构招生就业学生工作资料下载西美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西安美术学院弘美合唱团获得“放歌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2023陕西合唱比赛二等奖
 
歌响会稽飞陕西,声彻鉴湖扬鄠邑。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我省音乐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2023年 11月5日,陕西省合唱总决赛在鄠邑区石井街道蔡家坡村终南剧场拉开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弘美合唱团演唱的《别君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两首合唱作品受到了在场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并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比赛中,弘美合唱团成员满怀着必胜的决心和满腔的热血激昂的唱响自己的作品第一首作品。《别君叹》由于陕西话的方言腔调本就犹如唱歌,再辅以800年历史的南宋古琴相伴,一字一句如泣如诉,丝丝入扣,演绎着来自盛唐的千古绝唱,道尽关中柔情、大漠古道的萧瑟苍茫。第二首作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颂了我们伟大而又繁荣昌盛的祖国体现了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是由我国共产党用生命换来的,体现了一种无尽的感激之情。比赛圆满落幕,历经艰辛,付出汗水,弘美合唱团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在鄠邑合唱比赛的旅程充满着欢声笑语,虽然劳累,但却无疑不是对弘美合唱团每一个人的磨砺和成长。本次合唱比赛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用歌声展示新时代三秦儿女的昂扬风貌,同时从炎炎夏日到秋风绵绵,从文艺交流到文艺惠民,为人民群众带来了一幕幕精彩绝伦、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

  与此同时,合唱比赛带给每个合唱团的也不仅仅是荣誉和奖项,更重要的是给予了合唱团成员每一个人的一次成长与磨练,同学们以秦岭为幕,大地为台,歌声为媒,用合唱艺术表现践行心灵、天籁之美的美学精神,创造出斑斓精致的声光空间,展现出西美学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面貌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陕西

联系电话:029-83816776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南路53号

邮       编:710600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弘 美 厚 德 , 借 古 开 今

Hong mei thick DE ,Borrow ancient open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