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行政机构教学机构招生就业学生工作资料下载西美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艺术教育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预防火灾事故及次生灾害的发生,10月24日,艺术教育学院院长黄勤科带队在临潼校区开展了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艺术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剑、副院长于跃波、副院长许静、教务科、学生科、保卫科和后勤保障科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本着“风险自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及“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本次检查主要对行政办公楼、学校食堂、学生寝室、浴室、校内经营性场所、教学楼、琴房画室、配电房、家属楼等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重点对用电安全巡视检查,对电气、燃气、线路、器设备等安装、敷设是否符合消防要求,对老旧线路、大功率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对灭火设施和器材进行补充完善,特别是坚决杜绝私接乱拉电线给电瓶车充电、宿舍私自用电取暖等问题,杜绝火灾隐患。

   在检查中,各部门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压实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及时更换不符合安全要求或已损坏的消防设施设备等消防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工作环境;二是要继续加强对重点场所和重点领域相关人员的消防能力培训工作,增强消防意识和初期火灾处置能力;三要及时整改消防安全隐患。针对此次检查中存在的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及时反馈相关部门,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和人员限期进行整改。要做到人人有意识,人人负责任,从细处着手,确保学校安全工作不疏不漏,坚决要把好校园安全关。

   此次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落实学院指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校园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通过此次检查,强化了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切实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落实安全制度、压实责任,强化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优化校园安全环境,为校园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陕西

联系电话:029-83816776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南路53号

邮       编:710600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弘 美 厚 德 , 借 古 开 今

Hong mei thick DE ,Borrow ancient open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