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行政机构教学机构招生就业学生工作资料下载西美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写生路上的党课|艺术教育学院师生到安徽黄山宏村进行文化考察——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
 


2023年10月8日至22日,艺术教育学院2021级艺术教育专业本科生在张勇、文力、答光明老师的带领下赴安徽黄山开启艺术考察课程。在此次课程中,全体师生前往安徽黄山宏村开展了“写生路上的党课”活动。全体师生党员走进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满怀敬仰之情聆听讲解员讲述张人亚、寻淮洲等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深切缅怀英烈们的丰功伟绩。

中共皖南特委机关旧址原为“合记春号”药店,1933年中共皖南特委机关以药店为掩护,在此开展工作,领导皖南地区革命斗争。1987年原中共屯溪市委和市人民政府决定修复“旧址”,正式对外开放。陈列馆以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图表、实物、雕塑、视频及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地反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共党组织领导皖南人民进行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历史,展示无数革命前辈坚定信仰、对党忠诚,百折不挠、无私无畏的奋斗精神。

随后,在张勇、答光明两位老师的带领下,部分学生党员前往宏村党支部进行学习与交流。宏村文旅发展党支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镇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文旅项目一线,为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吴书记表示,宏村旅游是从七八十年代开始逐渐发展的,在不断的尝试与经验总结中不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运营模式。宏村依托于千年文化,实行“集团化运营+村民分红”的模式。集团化运营管理,既保证了景区整体的规范化管理,又充分发挥了村民自身的管理优势。村民分红,让村民从宏村的旅游业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收益,也使得他们更加积极地参与到景区的管理和建设中来。

通过此次交流与参观,师生党员将明确自身职责与使命,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自身思想建设,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到实践中去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以最饱满的精气神儿投入到学习工作中,踏实奋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陕西

联系电话:029-83816776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南路53号

邮       编:710600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弘 美 厚 德 , 借 古 开 今

Hong mei thick DE ,Borrow ancient open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