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行政机构教学机构招生就业学生工作资料下载西美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艺术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站在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不应该忘记百年来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历史。

一、学生党支部组织参观西安八路军办事处

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激发学生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艺术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团总支成员于2021年10月6日上午9点组织参观西安八路军办事处。

从红船始,共产党人所经历的曲折路程,令人感慨。我们党经历过抗日战争,经历过万里长征,经历过血雨腥风,这一系列革命史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谋幸福的,是一切为着人民的利益的。翻开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无不为之感到骄傲。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中国人民的美好明天,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八路军办事处又称八路军驻陕办事处。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设在西安地区的办事机构。是成立最早、影响最大的办事机构。

1935年10月,红军长征到达陕北后,周恩来指派在张学良身边工作的共产党代表刘鼎在西安七贤庄设立秘密交通站。交通站以史沫特莱推荐的德国共产党员海伯特开设的牙科医院为掩护。1936年西安事变后,中共为便于与国民党商讨共同抗日事宜,将秘密联络处改为红军驻西安联络处,叶剑英主持工作,李克农、张文彬、李涛先后任秘书长。1937年8月,红军驻西安联络处改名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驻陕办事处。叶剑英、林伯渠和董必武先后任党代表,伍云甫、周子健先后任办事处主任。办事处的主要工作是宣传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政策和方针,扩大统一战线,组织抗日救亡运动,并输送进步青年到延安参加革命,培养并逐步壮大革命的力量,同时为陕甘宁边区和前方领取、采购、转运战争物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始终把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培养学生从小树立“铭记党恩,永远跟党走”的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党员和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力促进了学校的全面发展和育人质量的提高。

风雨兼程,未有尽途,惟有赤子之心。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1、组织学生党员线上观影活动

盛世华诞,举国同庆!在祖国母亲的七十二岁诞辰之际,我们以最大的热情为祖国庆生,我们亦感怀先辈。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涵养家国情怀、增强感恩意识、砥砺奋斗精神,我院学生党支部于国庆节期间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开展线上观影活动。

(姓名:解治世观影作品名称:《觉醒年代》)

观后感:

国庆期间,响应学院党总支学习工作安排部署要求,我观看了电视剧《觉醒年代》部分内容,在结合学习近期我党顶层设计理论,感受革命峥嵘岁月的同时,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陕西榆林考察讲话精神,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自己力量。

(姓名:陆星言观影作品名称:《跨过鸭绿江》)

观后感:

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国真正的立国之战!将1840年以来对外战争从来都是一触即溃的“软蛋”“怂包”,“人人可欺”,“人人看不起”的东亚病夫,仿佛一夜之间涅槃重生为一支“舍生忘死”,“撼天动地”的钢铁雄师!对“大胆穿插”“分割包围”出神入化的应用更成为了世界历史上轻步兵的不可超越的巅峰!

(姓名:张娟观影作品名称:《觉醒年代》)

观后感:

百年前的觉醒年代,革命先驱尚在凄风苦雨中为抨击旧文化喊出了“打倒孔家店”的口号,强力倡导“科学与民主”,为传播新思想而奔走呼号;我们应将客观、辩证地再认识传统文化、历史作为己任,在热血沸腾的历史中审视自己,收获历经坎坷却又一往无前的担当和勇气;在多元丰富的思想争鸣中回溯传统,收获海纳百川的心态和本民族的文化自信。

习近平主席强调,青年要“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自古英雄出少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应以史为鉴,牢记民生之重、国运之重、使命之重。把握机会,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姓名:杨瑞欣观影作品名称:《觉醒年代》)

观影心得:

有人说,我们的考点,就是他们的一生。他们并不是因为知道自己将成为伟大的人,才选择以生命为代价爱国。文化运动是政治革命的前提。在那个年代,不觉醒,就只有亡国。十分感恩先辈们用一生来为中国谋出路。这个过程中,可能大家会有不同的见解和看法,都在努力地尝试着,是多少代人的辛苦奉献,才能够让我们的国家,能够骄傲地站起来,骄傲地跟世界对话。为身为中国人而自豪,希望再通过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让后代们更加为中国人这个身份而骄傲。

(姓名:钟媛媛观影作品名称:《觉醒年代》)

观后感:

看《觉醒年代》就像在读历史,一个个人物活灵活现。剧中太多的人物一出场,便让人肃然起敬。根本分不清到底谁是主角。有故事,有启蒙,有思想,有现实,有理想,有情怀,有教育。

我了解到,北大的建立,马克思主义的萌芽和确立,我们中国共产党政党的由来以及思想的核心。为什么是中国革命,而不是中国改良。为什么我们中国政党是马克思主义为基石,为什么会有共产党。这让我有种要把整个历史系统地读一遍的计划。

剧中无声胜有声的细节片段太多了,数都数不过来,但从这些英雄的革命先驱身上,我们都不能发现他们爱才爱国,不畏惧牺牲,心系革命,他们是革命的先驱是中国14亿人共同的骄傲。

伴随着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影片即将落幕,我想说的是影片会落幕,而那段深入人心的历史永远都不会落幕,中国只觉醒并非一朝一夕,而是牺牲,是信念的坚守。谨以此片献给那些革命先驱者们,历史永存,国家腾飞都源于你们的坚守。

作为21世纪的新中国青年,我们应该以学为本,提高综合素质,不断培养自己,报效国家社会和人民。在其境中体现个人的人生价值,勇做走在时代前进的奋进者,开拓者,五四运动的精神绽放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让复兴之路在新的无数青年脚下越走越长。

我们我们只有看清历史才能放眼,未来更加坚定自己脚下的路该怎么走,该怎么好好的爱自己的国和家。

(姓名:赵慧慧观影作品名称:《觉醒年代》)

观后感:

觉醒年代,是他们的觉醒亦是我的觉醒,我开始发现原来那些在我看来顺理成章的事情其实是他们毕生的追求与努力。原来《新青年》可以是一代人的精神寄托,原来鲁迅先生晦涩难懂的文字里有另一层意思,原来众位先生不只是教科书上冰冷的名字,原来在当时那个苦难省中的国家里,征求公里是那样的艰难。延年刑场的回眸,是坚定明亮的眼神,那一瞬间时光穿越百年,仿佛百年前的他,他们都看到了如今的海晏河清,因为信仰,他们的眼睛能冲破黑暗,再见光明。因为信仰,在当时看来遥遥无期,痴人说梦般的新中国出现了。或许这就是信仰的意义,也是青春的意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陕西

联系电话:029-83816776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南路53号

邮       编:710600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弘 美 厚 德 , 借 古 开 今

Hong mei thick DE ,Borrow ancient open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