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行政机构教学机构招生就业学生工作资料下载西美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就业创业专题讲座
 

——树立远大理想 迈出人生坚实一步

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是安国之策,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对教育事业的改革和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2018年4月20日我院为23名建档立卡学生举办就业创业专题讲座,题目为“树立远大理想 迈出人生坚实一步”,主讲人为刘继武老师。

刘老师先就就业创业问题展开讨论,然后通过励志故事风趣幽默、生动形象的解释了就业是走向社会的第一步,并从就业问题切入,结合学院198号、199号等文件,通过十九大精神、新时代就业创业机遇、政策宣讲等,在帮助学生解决就业创业问题的同时,强化学生的自立意识,引导学生自信、自尊、自爱、自强、自立。就业是大学生走向社会的第一步,也是实现人生理想的第一步,首要任务是解决生存和生活问题。只有解决了生存和生活问题,才能谈得上实现远大理想。刘老师特别强调:一是要从基层工作做起,小处着手,大处着眼,避免眼高手低。二是要把好的想法变为现实,不要做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三是要不断学习和提高思想觉悟,找准政治站位,紧跟党的领导,吃准政策,与时俱进,把个人的价值实现与国家发展需求有机融合。

此次讲座使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进一步了解,认识更加明确,为今后提高个人的竞争力及未来发展奠定了思想基础和心理准备。

学生会 高小贺撰稿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陕西

联系电话:029-83816776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南路53号

邮       编:710600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弘 美 厚 德 , 借 古 开 今

Hong mei thick DE ,Borrow ancient open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