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行政机构教学机构招生就业学生工作资料下载西美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西安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心手相牵,快乐成长”教育关爱服务队系列报道
 

为更好宣传与落实十八大精神,践行“中国梦”主题,确保把党的温暖送到基层地区。艺术教育学院在暑期前往咸阳市旬邑县,帮助当地优化艺术教育资源,提升艺术教育质量。组织大学生团队展开暑期辅导、艺术教育普及、亲情陪伴等活动,培养孩子们的艺术爱好,使当地的孩子们度过一个开心的暑假。同时,培养大学生吃苦耐劳精神,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在活动中锻炼自己,领会团队合作精神、与人相处的重要性,了解社会,也是本次教育服务活动的重点。

    2017年7月8日,踏着朝阳,西安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继武老师陪同由艺术教育学院抽调的优秀学生组成的教育关爱服务队,一起从学校出发,驶向此次目的地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湫坡头镇中学,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教育服务活动。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跋涉,我们一行人终于来到了这次教育服务的目的地——湫坡头镇中学。砖红色的三层校舍为这个中学增添了浓重的学术氛围,学校正处于“双高双普”的攻坚阶段,为的是营造更好地学习环境,培养出很多优秀的人才。

        在此次活动之前,我院学生科老师已专门来湫坡头镇中学调研,并参观了该校的校舍及舞蹈教室等硬件设施。

        经过前期调研,双方一致同意将湫坡头镇中学设成我院团员支教点,并进行了授牌仪式。旨在为基层地区艺术教育奉献自己一份努力的同时也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基层、锻炼自我的平台。

        学校安排的校舍很整齐,我们只需要把自带的生活摆放整齐,再打扫干净卫生就可以啦。

      由于准备充分,服务队很快整理好自己所带的行李,迫不及待的前往教室。

学校正处于“双高双普’阶段,地面未能打扫干净,看拖把擦出一条一道的水泥痕迹,殊不知是我们已经擦拭了几遍的地面。学校现阶段只有一处能接水的地方,而且离校舍还比较远,任务又重,只能三步并作两步大步向上走。

已是深夜,服务队还在一起商量着明天的课程,时而聚神凝思,时而奋笔疾书,或是与身旁的伙伴交谈几声,无不是对明天的课程尽心竭力。

     深夜的“造访者”使我们有点昏沉的精神为之一振,原来是忙碌到深夜的湫坡头镇中学的校长李博,李校长刚从外面开会回来,不仅担心我们,更心系学校,不辞辛劳的特意过来与我们见面。

    看校长的脸,深深的沟壑就像黄土地的脊梁,眉间揉不开的是对学校牵挂。

           同样是教学管理层面的刘小军老师特别了解校长的担忧,他向校长介绍了我们服务队历年活动经验,校长放心的同时我们却更加有压力,大家也在暗暗对自己说,明天一定要努力。

     通过一天的了解,我们对基层学校艺术教育方面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困难是有的,但仍不能使我们退缩。反而激励我们更加认真努力。为了使基层学校的学生了解艺术,使他们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我们累一点又算什么呢?

 

                              撰稿人:乔羽剑   摄影:陈旭 陈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陕西

联系电话:029-83816776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南路53号

邮       编:710600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弘 美 厚 德 , 借 古 开 今

Hong mei thick DE ,Borrow ancient open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