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行政机构教学机构招生就业学生工作资料下载西美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陕北民歌传承人薛优军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继承传统艺术,发扬陕北民歌

陕北地区是中国民歌荟萃之地,陕北民歌记录了陕北社会生活发展和演变的历史。2017年6月9日上午,陕北民歌传承人薛优军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讲座由郝春峰老师宣布开始。薛优军老师上台致辞,他首先感谢在我院上学阶段时指导他的老师莅临现场。接着分享陕北民歌歌唱技巧。他提到唱陕北民歌嘴型很重要,亲身示范并强调了重点,通过邀请台下学生示范,更加形象具体地展示陕北民歌嘴型的特点。然后便是发声练习,他讲到MIA在陕北民歌的发声方式最为独特,并邀请学生上台为我们做了示范。通过发声,同学们非常明显的感受到了陕北民歌的特色。

这次讲座为我们普及了陕北民歌的歌唱技巧,还让我们了解到了陕北民歌特色与情怀,希望大家能了解传统艺术,让它们继续传承发扬。

秘书部 乔羽剑 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陕西

联系电话:029-83816776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南路53号

邮       编:710600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弘 美 厚 德 , 借 古 开 今

Hong mei thick DE ,Borrow ancient open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