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行政机构教学机构招生就业学生工作资料下载西美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艺术教育学院2017届音乐学专业成功举办毕业汇报演出
 

魂牵丝路 引领思路

2017年5月26日晚,我院2017届音乐学专业在临潼校区成功举办“丝路——思路”毕业汇报演出。西安美术学院纪委书记李翔宇、学生处处长韩晓剑、艺术教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以及临潼区教育局、经保局等单位领导出席了演出晚会。

此次毕业汇报演出由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艺术教育学院主办,由音乐教学部主办,把毕业创作和西安美术学院的红色背景结合起来,把讲台和舞台结合起来,把教学和展演实践环节结合起来,开展“辉煌历程”系列教学展演活动。2015年以“黄河大合唱”为主题进行创作汇报展演,2016年选题的出发点是对长征组歌原作进行改编和二度创作,2017年以“一带一路”为创作主题,表演形势有器乐合奏、男生群舞、女生群舞、合唱、歌舞剧等。晚八时,我院青年教师张兰芳、姚远以一曲嘹亮的《心动思路》盛大开场。这首歌曲词曲均由我院教师郝春峰创作,彰显了我院教师的专业实力。整场晚会美轮美奂,舞蹈《妙音反弹》将琵琶与舞蹈结合,劲健而舒展,迅疾而和谐;《梦之彼岸》以钢琴搭配独舞,让人目光流连不肯离,聚光灯下迷人的容光是对四年青春最好的诠释;群舞《采薇》略施粉黛,轻舞水袖,一颦一笑尽显风华,凭借着精湛的舞蹈技巧赢得满堂喝彩。最后,全体毕业生合唱《我爱你中国》,饱含了对祖国无限的热忱,激发起在坐师生的民族自豪感。

演出结束后,李翔宇书记上台讲话,对整场晚会给予充分肯定,以“丝路-思路”为主题,整场晚会文化底蕴深厚,专业水准高,演出效果激荡人心,催人奋进。回首四年,我们畅想青春,一带一路,为我们打开思路。祝所有师生海阔天空,不忘初心。

陈旭 乔羽剑 郭畅 撰稿

附晚会毕业作品:

1、《心动丝路》

2、《神人畅》

3、《谢公屐》

4、《大漠之夜》

5、《妙音反弹》

6、《海上丝路-思路》

7、《梦之彼岸》

8、《采薇》

9、《丝路畅想》

10、《战马奔腾》

11、《丝路花雨》

12、《我爱你中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陕西

联系电话:029-83816776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南路53号

邮       编:710600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弘 美 厚 德 , 借 古 开 今

Hong mei thick DE ,Borrow ancient open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