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行政机构教学机构招生就业学生工作资料下载西美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西美艺术教育学院开展“我的假期生活”民俗采风活动
 

临近放假,西美艺术教育学院团总支发起开展“我的假期生活”——民俗采风作品征集活动。活动由学生会学习部承办,通过海报等宣传方式,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12月28、29两日,在二号教学楼一楼大厅组织报名,及时了解了同学们对举办此活动的看法,积极吸取了同学们的宝贵建议,以保证活动的质量。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民俗采风作业展”,作品的形式为照片﹑录像﹑手绘作品等,要求原创;内容要切合“民俗采风”的主题,如我国的传统节日﹑饮食文化﹑传统服饰﹑中华民居﹑表演艺术﹑手工艺技能和少数民族特色文化等。使同学们贴近生活,从身边入手,表真情,述真事,有个人见解或独特视角。计划在下学期开学后征收作品,将作品筛选后进行展览,再通过同学投票、专家参评等形式评选奖项。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智慧与文明的结晶,是连接各民族情感的纽带,举办这样的活动,可以使同学们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增加同学们的民族认同感以及历史认同感,形成尊重传统,热爱本国民族文化的氛围。并通过这次活动,锻炼同学们作为学习艺术专业学生敏锐的感知能力。

团总支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陕西

联系电话:029-83816776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南路53号

邮       编:710600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弘 美 厚 德 , 借 古 开 今

Hong mei thick DE ,Borrow ancient open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