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行政机构教学机构招生就业学生工作资料下载西美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党史 颂党恩”传统经典文化进校园
 

秦腔(Qinqiang Opera),中国汉族最古老的戏剧之一。由于早期秦腔演出时,常用枣木梆子敲击伴奏,故又名“梆子腔”。秦腔起于西周,源于西府[核心地区是陕西省宝鸡市的岐山(西岐)与凤翔(雍城)],于秦朝发展成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秦腔成形后,流传于全国各地,其表演技艺朴实、粗犷、豪放,富有夸张性,生活气息浓厚,技巧丰富,广受民众喜爱。后经发展形成了整套成熟、完整的表演体系。今天,西安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的离退休教职工秦腔戏友会成员携手各位同学,以“传统经典文化进校园”的艺术形式,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他们将“学党史、颂党恩”融入到传统经典文化中,以《长征》《迎新春抗敌顽》《三滴血》等大批新秦腔剧目向我们表达了对国家的美好祝愿,对党的由衷感谢。

八百里秦川绿水青山,三千万老陕齐吼秦腔。希望通过此次‘学党史、颂党恩’传统文化进校园秦腔名段演唱会,能够加深同学们对秦腔文化、陕西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并从中汲取艺术养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以传播传统文化为己任,拥有文化自信,让传统文化在继承和创新中熠熠发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陕西

联系电话:029-83816776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南路53号

邮       编:710600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弘 美 厚 德 , 借 古 开 今

Hong mei thick DE ,Borrow ancient open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