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行政机构教学机构招生就业学生工作资料下载西美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梅兰竹菊,舞语花魂
 

——我院举办古典舞专场汇报晚会

2018年5月29日晚,西安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在综合楼前举行了古典舞专场汇报晚会,以“梅兰竹菊”为主题,展示了一场视觉盛宴。总导演为我院音乐学专业副教授李淑琴,执行导演为任秉春、郝蓉、党敏涛等同学。

首先,开场舞——《序》以优美的舞步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接下来是第一个主题“梅花香自苦寒来”,将梅花的暗香弥散、沁人心脾表现的淋漓尽致,舞者的每一个动作都氤氲着中华传统文化的气韵,如梅般尽情绽放,清香四溢。第二个主题是“竹”,师生在舞蹈室里多少个日夜坚持,挥汗如雨,才像竹这般遇风不折,顽强不屈,成就了舞台上熠熠生辉的优美姿态。最后的主题是“空谷幽兰自芬芳”,舞者以深厚的文化蕴涵、新颖的编排、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舞台效果表现了兰在春夏秋冬里成长、在风霜雨雪里绽放、在喧嚣不已的世界里傲然不群的精神。晚会的最后,由张丹老师和党敏涛同学为大家带来双人舞—《芳华》,“在这里,他们将坚守内心的热情,即使经过岁月的洗礼,也要守住内心的芳华……”

把讲台和舞台结合起来,把教学和实践结合起来,“弘美厚德,借古开今”,“韧如梅、贤如兰、坚如竹、雅如菊”,日复一日,孜孜不倦,我院音乐学专业的舞蹈教学一定会结出累累硕果。

秘书部 柏银银撰稿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陕西

联系电话:029-83816776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南路53号

邮       编:710600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弘 美 厚 德 , 借 古 开 今

Hong mei thick DE ,Borrow ancient open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