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行政机构教学机构招生就业学生工作资料下载西美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在实践中学习,在反思中成长
 

——音乐教育2016级赴西安高新一小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2018年5月10日,西安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根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组织音乐教育2016级学生前往高新第一小学进行见习活动。音乐教学部郝春峰、李淑琴、纪文英、黎阳等六位老师带队一同参与。

中午11点30分,全体参加见习的同学准时聚集在校门口,井然有序的坐上大巴车前往高新第一小学。虽然下着小雨,但这并不能熄灭同学们的热情。对于初次见习的同学们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经历。

见习团队到达高新一小后,受到了校方的热烈欢迎,首先教务处侯栋伟主任对学校的发展理念、学校的办学历程及人文环境做了基本介绍,李军副主任就高新一小艺术师资的培养做了详细的阐述,随后音乐组组长赵洁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学校的社团活动,可谓让大家大开了眼界。西洋乐、民族乐、各种类型的乐团,以及合唱和舞蹈一应俱全。高新第一小学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民族鼓乐、民乐齐奏、合唱以及舞蹈表演。不得不说,虽然都是小朋友,但音乐素养俨然已经有了很强的专业性。这让同学们赞叹的同时也在反思,小学教师应该具备怎样的素养才能教好学生。

随后,赵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了多功能教室,由两位青年教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两节生动的公开示范课。活跃的课堂氛围以及潜移默化的教育让见习的同学们赞叹不已。教育无小事,事事是教育,小学的音乐课并不比中学、甚至大学音乐课好上,反而因为同学们年龄的问题而变得更为困难。示范课结束后,同学们就小学音乐教育问题踊跃提问,音乐老师回答了见习同学们的各种问题,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小学教育的各类疑惑。热烈的讨论表现出了同学们对于教育问题极大的兴趣与关注。

最后,高新第一小学的李老师就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音乐教师这一话题做了详细的阐述与说明,教师需要高尚的职业道德,我们要爱学生,并且一视同仁。学会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积极的寻找高效率的教学方法。只有不断进步才能在小学教育中做到游刃有余。这次见习对于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对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秘书部 王栋撰稿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陕西

联系电话:029-83816776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南路53号

邮       编:710600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弘 美 厚 德 , 借 古 开 今

Hong mei thick DE ,Borrow ancient open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