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行政机构教学机构招生就业学生工作资料下载西美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音乐教学部成功举办毕晓鹏师生四手联弹汇报音乐会
 

“双重浪漫,共鸣诗意”

2017年6月13日晚,由音乐部主办的主题为“双重浪漫,共鸣诗意”毕晓鹏师生四手联弹汇报音乐会在音乐厅举行,艺术教育学院的领导、老师及学生前来观看。

演出人员为毕晓鹏老师所带的大一、大二、大三的全体学生。在筹备音乐会过程中,同学们热情很高,专业素养也得到很大提升。

音乐会虽时间不长但形式新颖,令人记忆犹新。同学们通过录制视频在音乐会中播放的形式,让大家更加直观地看到、听到他们在练习时遇到的困难及对四手联弹教学模式的深刻体会。

音乐会整体贯穿四手联弹的教育意义及教学重点,在科普的同时运用于实践,让广大师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四手联弹在音乐教学中的重要性。之所以举办这次四手联弹汇报音乐会,是因为四手联弹这种教学模式在钢琴教学中有很高的价值,这一演奏形式可以为经常练习独奏曲目的学生提供合作的机会,对于提高音乐素养、合作演奏、视奏能力和节奏控制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学生在四手联弹演奏中,不仅能够得到弹奏技巧的提高,同时也能够激发学生的弹奏兴趣。

在音乐会的尾声,一年级学生温志笳、张恬珂以四手联弹的形式弹奏《牧场上的家》,其余参加演出的学生参与合唱,在优美歌声中,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音乐会也正式落下了帷幕。

本场音乐会更得到了校领导与老师的鼓励及肯定,他们表示本次音乐会形式独特、新颖,为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展示自我的机会,希望将四手联弹的教学模式长期贯穿到钢琴教学中,今后可以更多的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

音乐会供稿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陕西

联系电话:029-83816776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南路53号

邮       编:710600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弘 美 厚 德 , 借 古 开 今

Hong mei thick DE ,Borrow ancient open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