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行政机构教学机构招生就业学生工作资料下载西美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张兰芳副教授应邀参加陕西省高校联盟六校音乐专业教师交流音乐会
 

音谱春夏声声醉,乐响秋冬岁岁情

     我院张兰芳副教授应邀参加陕西省高校联盟六校音乐专业教师交流音乐会,在安康学院艺术学院隆重举行

    2017年5月4日晚8点,我校艺术教育学院张兰芳副教授应邀参加安康学院艺术学院第二届文化月开幕式,暨陕西省高校联盟六校音乐专业教师交流音乐会在安康学院演艺厅隆重举行。

     音乐会还没开始,大厅已座无虚席,现场可以感受到音乐爱好者能有幸聆听这场精英荟萃的音乐会而表现出的兴奋和满足感!伴随着美妙的旋律,音乐会的帷幕缓缓拉开。这是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一场洗涤心灵的音乐之旅,张兰芳老师首先为大家演唱了一首多尼采蒂的歌剧《宠姬》中的选段《噢!我的费尔南多》,此曲为戏剧女中音曲目中难度非常大的一首经典曲目,此曲对演唱者的演唱技巧和音乐表现力都有非常高的要求,曲目通过气息、音色、节奏的变化,张弛有度的塑造出一个内心复杂且情绪赋予变化的莱奥诺拉的形象。演唱过程中张老师举手投足间惟妙惟肖的演绎又让观众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奇妙享受。随后张老师又为我们演唱了一首维吾尔族民歌《吐鲁番的姑娘》,此曲节奏鲜明,气氛热烈,将青年男女间炙热的爱情表现的淋漓尽致。大家在欣赏过程中尽情徜徉于音乐的海洋中,在华丽复杂的旋律中感受剧情的跌宕。

    参加本次开幕式和音乐会的嘉宾有:西安石油大学音乐系主任、男高音歌唱家程辉副教授,陕西理工大学艺术学院马斌副院长,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音乐系副主任陈春华副教授,美籍华裔青年钢琴家、陕西师大钢琴专业教师那皓涵老师,西安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张兰芳副教授,陕西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僧文莉副教授,陕西师大艺术学院青年声乐专业教师郝亮亮老师和侯玥彤老师,安康文联副主席、安康音乐家协会主席刘秉平先生,安康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鲍利先生,安康市音乐家协会大型活动办公室主任王海丁先生。    

 

    最后在所有应邀参演音乐老师悠扬的《我爱你中国》的乐曲中,音乐会缓缓落下帷幕。 音乐会结束时,全场观众皆致以热烈的掌声,久久不愿离去。这次陕西高校联盟之间的交流音乐会,不仅是一场音乐的盛宴,还是一次高校音乐专业之间的切磋与学习,也进一步加深了陕西音乐类高校之间深厚的友谊!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陕西

联系电话:029-83816776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南路53号

邮       编:710600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弘 美 厚 德 , 借 古 开 今

Hong mei thick DE ,Borrow ancient open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