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行政机构教学机构招生就业学生工作资料下载西美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音乐学专业学生赴北塘小学参加见习活动
 

      2017418日,西安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音乐学专业2014级、2015级音乐教育学生跟随专业老师和导员一同来到渭南市北塘小学参加见习活动。

     

         下午一点半,大家在欢迎声中走进校园,一块镌刻着“乐善赋”的黑色大理石映入眼帘,充分体现了当代北塘学子的精神和信仰。校园小记者以积极向上的面貌和清脆利落的嗓音为我校师生介绍校园风景与文化,那份从容与气度一下子就让大家感受到在现代综合素质教育下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之后,大家一起聆听了北塘小学张思慧老师讲解的音乐示范课《京剧》。张老师的课生动有趣,在开课之前先带着小朋友们做放松活动,活动结束后她演唱京剧选段把学生带入戏剧艺术的殿堂,接着介绍京剧的角色,并对每个角色生、旦、净、丑,然后又根据谱例教小朋友学习简单的京剧唱法。在愉快的歌声中,一堂美妙的音乐课结束了。之后,同学们同任课教师进行座谈,就中小学音乐教育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一名合格的中小学音乐教师应该具备怎样的素质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即将步入社会进行实习和寻找工作的同学大有裨益。座谈会结束后,大家参观了北塘小学的社团活动,临别时,北塘小学管弦乐团的合奏再一次令人震撼,鼓掌叫好!

     

       这次见习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在震撼的同时也意识到自己任重而道远,需要继续努力,只有把自己打造成全方面的高素质人才,才能胜任现代教育理念下的人民教师。希望同学们珍惜不多的校园时光,抓紧学习,勤加锻炼,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陈旭  尤靖撰稿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陕西

联系电话:029-83816776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南路53号

邮       编:710600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弘 美 厚 德 , 借 古 开 今

Hong mei thick DE ,Borrow ancient open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