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行政机构教学机构招生就业学生工作资料下载西美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质料与形式——造型艺术部素描、色彩课程探索展》观展
 

2016年12月1日上午,我院美术教学部组织16级绘画艺术45名学生前往西安本部本部实验中心观展《质料与形式——造型艺术部素描、色彩课程探索展》。

形式是艺术称其为艺术的本质规定,质料是大理石、泥巴、颜料,也可能是一段文本、一段记忆中的影像······这些都是有待艺术家组织构造的材料。形式对艺术来说至关重要,同时也是艺术教育的核心环节之一,艺术教育就是要以素质教育、技能培养,或因势利导或脱胎换骨,构建学生的形式系统,引发形式的创造力。艺术教育学院美术教学部组织16级绘画艺术45名学生前往西安美院本部观展,目的在于培养学生 在基础教学中始终围绕着“视觉形式”的建构来展开教学研究,在强化造型通识教育的基础上不断深化课程,不但以二维的形式语言研究为基础,还进一步引申三维空间形式语言的研究。素描教研室和中国美术学院联合推出的“空间造型语言”课程体现了在这一方面的探索。色彩教研室推出的系列课程展示,体现了色彩教学主动从色彩形式观念的角度出发去研究色彩规律的教学方法,同时在敦煌壁画色彩形式分析课程中也反映出了色彩教学主动探索本民族色彩表现规律的动向。

同学们怀着对新知识的渴望在老师的带领下驱车前往西安本部观展。在观展中同学们认真仔细的观看作品,虚心向老师请教,老师耐心严谨的讲解,并对同学们未来的绘画形式和发展方向做出了建议性的指导。这是16级绘画艺术学生第一次集体组织观展,也是一次意义非凡的观展,在这次观展中同学们不仅开阔了眼界,更对新的绘画形式和材料运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受益匪浅。同学们表示像这样的观展活动希望以后可以经常举办以丰富专业知识。

撰稿:张陪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陕西

联系电话:029-83816776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南路53号

邮       编:710600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弘 美 厚 德 , 借 古 开 今

Hong mei thick DE ,Borrow ancient open today